三亚人才 三亚房产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本地新闻 美女图片
三亚多飞网
三亚新闻网首页 > 正文

前三季度三亚GDP达到434亿元同比增长6.8%

2018-11-02 来源: 三亚新闻网 举报

 10月30日,三亚市统计局发布了《2018年前三季度三亚市经济运行分析》,前三季度三亚地区生产总值(GDP)为434.36亿元,实现同比增长6.8%。

  数据显示,依靠第三产业的“良好表现”,前三季度三亚地区生产总值为434.36亿元,实现同比增长6.8%。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52.37亿元,同比增长4.8%;第二产业增加值89.95亿元,同比增长3.4%;第三产业增加值292.04亿元,同比增长8.3%。

  作为第三产业的“重头戏”,服务业运行总体良好。1至9月份,三亚接待游客1550.54万人次,同比增长10.8%;旅游总收入354.46亿元,同比增长13.9%。

  旅游市场的火热,也助推了消费市场的繁荣。1至9月份,三亚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5.24亿元,同比增长9%。其中商品零售138.14亿元,同比增长12.2%。

  此外,前三季度,三亚城乡居民收入和财政收入均超过年度目标。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7020元,同比增长8.6%,高于年度目标0.6个百分点;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103元,同比增长8.7%,高于年度目标0.7个百分点。CPI同比涨幅2.9%,控制在年度目标范围内。全市地方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85.26亿元,同比增长21.3%。

  需要指出的是,前三季度,三亚市房屋销售面积194.83万平方米,增长幅度比去年同期回落39.4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下降25.4%,比上半年下降10.9个百分点。

  分析认为,三亚要通过保障本地居民和引进人才等基本住房需求,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安置项目,来确保房地产销售市场稳定增长。同时,要采取加快现有项目建设、推进招商项目落地等措施,来推动三亚经济高质量增长。

责任编辑:三亚新闻网

专题推荐

阅读下一篇

三亚:奋力书写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的壮丽篇章

记者8日获悉,中国—智利自贸协定升级《议定书》自3月1日正式实施一个月以来,义乌海关共签发升级版中智

返回三亚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