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人才 三亚房产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本地新闻 美女图片
三亚多飞网
三亚新闻网首页 > 正文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一行调研北京侨梦苑工作

2018-11-01 来源: 三亚新闻网 举报

 中国侨网11月1日电 据北京市侨办网站消息,以推动北京侨务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主线,紧紧围绕“四个中心”的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引导侨务资源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与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专委会委员、人大代表于10月26日上午调研北京侨梦苑工作。

  李伟与代表们参观了北京侨梦苑侨创空间、海外院士专家北京工作站京西商务中心区与新首钢办公区及首钢工舍酒店改造项目,听取了市政府侨办、石景山区政府、首钢集团等单位汇报侨务引资引智相关工作情况,并与入驻侨梦苑的多家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

  北京市政府侨办主任刘春锋对侨务引智引资工作体制机制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做出解答。近年来,市政府侨办紧紧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对标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借助国家侨务工作平台,引导侨智侨资服务首都发展;发挥政府侨务部门统筹协调的工作职能,联合全市相关部门共同开展侨务引智引资工作;引导侨智侨资向基层倾斜,为北京区域发展服务;注重资源共享,共同引导侨智侨资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大北京海外宣传力度,吸引侨智侨资参与北京新发展;做好侨务引智引资基础工作,优化在京发展环境。

  石景山区代区长陈之常汇报了北京侨梦苑建设情况。北京市政府侨办与石景山区政府、首钢集团共同推动建立了市、区两级侨梦苑协调建设机制,争取到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国家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试点等三重叠加优惠政策为侨商企业发展提供支持。积极开展海内外宣传推介,先后引导政府代表团、海外专家学者等40余批次、1700余人次参观考察、建言献策。与22家专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高新技术、虚拟现实、高端医疗、生命科学等领域储备高端项目。

  首钢集团张功焰董事长汇报了世界侨商创新中心和海外院士专家北京工作站新首钢办公区建设情况。世界侨商创新中心是北京侨梦苑的核心项目,目前正在积极推动之中。首钢集团调动两个园区及各子公司的资源,为院士工作站运转提供保障,首钢基金负责具体运营工作,通过积极引进海外院士专家顶尖人才智力资源,推进新首钢国际人才社区建设,推进首都科技创新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建设。

  在考察过程中,李伟与代表们同入驻侨梦苑和院士工作站的北京荣锦辉医院管理有限公司、智能创谷(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金琥珀数字科技公司等进行了互动交流,了解了侨资侨智在创新创业中遇到的问题与挑战,并听取企业对于北京市侨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对北京侨梦苑实现侨资侨智双向转化的服务支持作用给予了肯定。

  2016年5月,由北京市政府侨办、石景山区政府、首钢总公司共同申请,经北京市政府同意、国务院侨办批准,北京"侨梦苑"落户石景山区,并于2016年6月在第八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上正式揭牌,成为国侨办在全国挂牌建立的第10个侨商创新创业基地。

  首钢工舍酒店改造项目位于北京市石景山区首钢厂区旧址,建筑原为厂区内遗存的空压机站、返矿仓与电磁站三个相邻的工业建筑。先期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组委会官员及访客配套使用的倒班公寓,赛后为对外开放的精品酒店。该项目体现了对工业遗址的尊重和首钢历史记忆的延续,与2022年冬奥会“可持续性”的理念高度契合。

责任编辑:三亚新闻网

专题推荐

阅读下一篇

返回列表

记者8日获悉,中国—智利自贸协定升级《议定书》自3月1日正式实施一个月以来,义乌海关共签发升级版中智

返回三亚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