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人才 三亚房产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本地新闻 美女图片
三亚多飞网
三亚新闻网首页 > 正文

方硕谈北京输给广厦:身高劣势不是抢不到篮板的借口

2018-11-01 来源: 三亚新闻网 举报

 凤凰体育讯 在CBA联赛第五轮北京首钢队主场与广厦队的比赛中,开局发挥不错的北京队在第二节落入对方节奏,防守端屡屡出现漏洞,单节让对手命中7个三分球,挖下14分大坑。尽管北京队此后一直在不断尝试努力赶超比分,但篮板球上的劣势还是让北京队回天乏力,再次主场落败。

   赛后,翟晓川在总结比赛时表示,第二节防守端没能执行教练的战术,是单节落败的主要原因。“我们第二节打的不好,一节打平两节赢,但是第二节数了很多。我觉得首先是第二节篮板球抢不下来,再有一个第二节对手三分球比较准。防对手三分球教练布置的大家没有执行好,说了不让轮转,但是那几次都是因为轮转才给对手出来空位的。我们的执行力不好,让对手把比分拉开。我觉得这场比赛大家应该好好想一想,比赛一节让对手得了40分球,之后你要付出非常大的努力去补之前的漏洞,还是要把防守、篮板多做好。”翟晓川说。“其实被对手压着打心态上会更着急,我们还是有机会去追赶比分的,但还是有一些防守环节没有做好,主要就是篮板球下不来。追到最后的时候也是三分球没有,篮板球抢不下来,给了对手二次进攻的机会,而且他们基本都打进了,这就很难去追赶比分了。”

   方硕则表示:“这场比赛三个主场第一场,客场输球回来很想拿下来,过程中我们某些时段控制的不好,就像第二节,让对手得了40分,让他们打出了自己外线进攻的特点,投篮很准。教练开始制定的技战术是有针对性的,但是我们犯了错误,很难弥补,吸取教训。好好总结,打好后面的比赛。”

   本赛季,因为吉喆的伤停让原本就内线实力不足的北京队更是雪上加霜,但是赛季已经开始,北京队不可能在赛季中进行人员变化,身高的劣势、内线的短板,北京队该如何解决自己在篮板拼抢的大问题?方硕回答:“这也是我们队一直以来的短板,我觉得身高不足还是要更多的积极性弥补,这个不是借口,你看对手小外援也抢了12个篮板球,所以我们还是要从自身寻找问题,去解决篮板球。”

责任编辑:三亚新闻网

专题推荐

阅读下一篇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一行调研北京侨梦苑工作

记者8日获悉,中国—智利自贸协定升级《议定书》自3月1日正式实施一个月以来,义乌海关共签发升级版中智

返回三亚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