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人才 三亚房产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本地新闻 美女图片
三亚多飞网
三亚新闻网首页 > 正文

2019年海南农村危房改造方案印发:计划改造危房10081户

2019-04-05 来源: 三亚新闻网 举报

 海口4月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姚皓)日前,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海南省财政厅、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联合印发《海南省2019年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明确2019年海南农村危房改造目标任务是10081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8513户。


  《方案》指出,帮助住房最危险、经济最贫困农户解决最基本的安全住房是农村危房改造始终坚持的基本原则,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以下简称4类重点对象)是2019年海南省农村危房改造的重点,2019年计划全部完成4类重点对象贫困户存量危房改造,并基本完成因动态调整新增的4类重点对象贫困户改造任务。

  《方案》明确,各市县要严格执行先确认身份信息,后鉴定危房等级的工作程序精准确定补助对象。建档立卡贫困户身份识别以扶贫部门认定为准,低保户和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身份识别以民政部门认定为准,贫困残疾人家庭身份识别由残联商民政部门联合认定为准。市县住房城乡建设部门依据上述部门提供的4类重点对象名单,按照《农村危险房屋鉴定技术导则(试行)》要求,全面组织开展危房鉴定。经评定为C级和D级危房的4类重点对象列为危房改造对象。各市县要确保精准确定危房改造补助对象和精准核定危险房屋等级。属4类重点对象的无房户可参照D级危房户给予安排解决。

  根据农户类别、房屋危险程度、改造方式和家庭人口数量等,分类、分级合理制定补助标准。D级危房改造每户最高不超过6万元。C级危房改造每户最高不超过3.5万元。

  对于按时间节点要求拆除旧危房、完成改造并入住新房;采用装配式建筑、特色建筑方案建房等的农户,各市县可给予一定奖励。

  《方案》要求,各市县要严格建设标准,拆除重建的房屋建筑面积,1人户不低于20平方米,不高于30平方米;2人户不低于30平方米,不高于40平方米;3人户不低于40平方米,不高于60平方米;3人以上户人均不低于13平方米,不高于18平方米。

责任编辑:三亚新闻网

专题推荐

阅读下一篇

各地楼市政策或以微调为主 一二线城市有望率先筑底放量

记者8日获悉,中国—智利自贸协定升级《议定书》自3月1日正式实施一个月以来,义乌海关共签发升级版中智

返回三亚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