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人才 三亚房产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本地新闻 美女图片
三亚多飞网
三亚新闻网首页 > 正文

“全国自强模范”苏朝泓:让更多残疾人沐浴在“阳光”里

2019-05-27 来源: 三亚新闻网 举报

苏朝泓(右一)日本考察新能源产业。

苏朝泓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前留影。

■ 核心提示

今年35岁的苏朝泓5岁时不慎触及高压电,导致右臂截肢、右腿行走不便。身残志坚的苏朝泓,在不断创业改善自己生活的同时,深知残疾人创业就业的不易。他整合旗下多家实体公司资源,创立了以残疾人励志、创业、就业的复合型平台——阳光链接,依托平台资源陆续培训安排20多名残疾人上岗就业,陆续为30名残疾人提供就业创业指导……让更多残疾人沐浴在“阳光”里。

5月16日,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三亚富友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朝泓获评全国自强模范,为三亚唯一获此荣誉的个人。苏朝泓曾获评“海南省残疾人优秀企业家”、“勇当先锋、做好表率”社会责任企业等荣誉,担任海南省肢残人协会副主席、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理事、三亚市残联主席团副主席、三亚肢残人协会主席。近日,三亚日报记者采访了苏朝泓,听他讲述自强励志的创业经历。

自强不息商场打拼

勇敢执着追求梦想

1989年,5岁的苏朝泓不慎触及高压电,导致右臂全面截肢、右腿行走不便,全身伤痕累累,父亲也因救他身亡。经此变故,让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苏朝泓说,母亲的坚强与责任给他上了人生“第一堂课”,身体的缺陷与生活磨难,让他比同龄的孩子更早懂事。

青年时代的苏朝泓凭着不服输的毅力,付出比别人更多汗水和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考取海南大学。2005年,苏朝泓大学毕业踏入社会,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身体健康的人都面临着就业压力,更何况一名残疾人!但苏朝泓并没有怨天尤人,他“不等不靠”,凭借坚强的毅力,和朋友凑了五万元,开办了人生第一个公司,专门代理某门户网站旗下城市分类信息的网络运营。

吃常人无法吃的苦,承受常人难以忍受的累。在之后的多年,苏朝泓开办了干洗店、贸易商行、餐饮店,也历经2008年的金融危机……在汗水和泪水的滋润下前行,在成功与挫折交替的商海中翻腾,苏朝泓从来没有放弃过对自身价值的实现和对梦想的执着追逐,他和他的公司逐渐在行业中站稳脚跟。

创立“阳光链接”品牌

帮助更多残疾人就业创业

2014年,苏朝泓创办三亚富友实业有限公司,这是一家集商业投资、农业、文化、旅游、新能源等产业链综合性公司。此外,他还拥有参股、控股等子公司10余家。事业成功的苏朝泓不断学习“充电”,目前是美国贝翰文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在读研究生。苏朝泓想要告诉人们,残疾人不仅能够克服困难过上体面的生活,还能去追求和争取更美好的生活。

自强不息的苏朝泓深知残疾人创业就业的不易,萌生了帮助残疾人创业就业的想法。他整合旗下多家实体公司资源,创立了以残疾人励志、创业、就业的复合型平台——“阳光链接”,依托旗下按摩理疗馆、农业示范基地、“菜篮子”平价专营店等平台资源,陆续培训安排20多名残疾人上岗就业,为30名残疾人提供就业创业指导,他还利用旗下光伏扶贫家庭电站,帮扶三亚近百名贫困户实现脱贫。

苏朝泓说,“阳光链接”寓意希望、朝气、正能量、积极进取,阳光是万物生存的根本,残疾人也需要阳光般的心态积极面对人生。多年来,苏朝泓在助残公益的路上一直前行,他积极参与社会各项公益事业募捐和帮扶活动,并将“阳光链接”出售产品部分利润定向捐助给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帮助更多有需要的残疾人,让更多残疾人“沐浴”爱的阳光。

(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三亚新闻网

专题推荐

阅读下一篇

省政府企业家咨询会议第一届年会上,

企业家、学者建言——

在全球资源配置格局中找准定位

加快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海南,发展,旅游,会议,建设 |三亚时政|三亚新闻

记者8日获悉,中国—智利自贸协定升级《议定书》自3月1日正式实施一个月以来,义乌海关共签发升级版中智

返回三亚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