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人才 三亚房产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本地新闻 美女图片
三亚多飞网
三亚新闻网首页 > 正文

打造人才引进高地 三亚学院今年已签约17位高层次人才

2019-05-14 来源: 三亚新闻网 举报

三亚新闻网5月14日消息(记者 李劲松)记者从三亚学院师资处获悉,2019年三亚学院倾力打造人才引进高地,截至目前,三亚学院累计收到218份高层次人才应聘简历,其中17位已与三亚学院签约。

据了解,17位高层次学术人才包括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候选人葛红兵,国家一级演员、美国国会“全球杰出艺术家奖”获得者张天甫,仁川亚运会开幕式舞蹈总导演、韩国籍博士金庚暎,TOULOUSE第一大学、法国籍经济学博士李宁兰等。

此外,外籍专家学者引进工作也有序进行。目前已收到来自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比利时鲁汶大学、日本名古屋大学等多所名校学者的简历。

“海南建设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将大力发展国际金融,而这一块拼的就是人才,这也是海南最吸引金融领域人才的地方。”三亚学院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2019年新引进的财经金融学博士刘静媛说。

“我研究的项目是‘公共文化服务与自贸区的关系’,通过上海浦东自贸区与海南自贸区对比研究,将为省委、省政府作决策提出合理化建议。”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候选人、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2019年引进的葛红兵教授说。该项目也是2019年度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关注项目。

本年度,三亚学院发布了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三亚学院共建“城市治理研究院”等10个全球协同机构、中国—东盟私立大学联盟常设秘书处等5个国际化运作平台、三亚学院翟明国院士工作站等4个学校重大项目载体机构和12个省市级协同机构平台的高层次学术人才需求。

三亚学院副校长刘晓鹰表示,“截至目前,三亚学院已成功引进59位具有博士学位和高级职称的高层次学术人才,在2018年度海南省、三亚市人才引进工作中均列第一位,中国科学院翟明国院士和陈国良院士在三亚学院的工作站,经省委、省政府批准授牌为海南省院士工作站。”

2018年“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实施以来,三亚学院陆续制定《三亚学院亿元人才引进计划》《三亚学院柔性引进高层次特需人才暂行办法》等文件,为高层次人才提供有吸引力的科研启动经费、住房条件和年薪待遇,保障人才引进工作有效推进。

“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重大发展机遇,为三亚学院的人才带来具大优势。三亚学院将扎扎实实做好人才引进工作,吸引到更多的高层次人才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刘晓鹰表示。

责任编辑:三亚新闻网

专题推荐

阅读下一篇

首届三亚“发现最美旅游人”评选结果昨日揭晓(图)

记者8日获悉,中国—智利自贸协定升级《议定书》自3月1日正式实施一个月以来,义乌海关共签发升级版中智

返回三亚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