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人才 三亚房产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本地新闻 美女图片
三亚多飞网
三亚新闻网首页 > 正文

提醒 | @三亚1.3万人 抓紧时间缴纳医保,20日截止了

2019-01-07 来源: 三亚新闻网 举报

提醒 | @三亚1.3万人 抓紧时间缴纳医保,20日截止了 时间:2019-01-05 15:25 来源:三亚日报 作者:黄世烽

  注意啦!

  三亚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缴纳

  将于本月20日截止。

  截至1月4日,

  三亚还有1.3万人未参保!

  还没缴纳的小伙伴们赶紧行动起来!

  三亚日报记者1月4日从国家税务总局三亚市税务局获悉,截至1月4日,三亚城乡居民基本医保费参保人数有39.7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96.8%,仍有1.3万人没有缴纳。

  税务部门提醒,还未缴纳三亚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的居民要及时在本月20日(含20日)之前参保。

  “希望符合条件的居民及时参保,在发生疾病时可享受报销的待遇,以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

  国家税务总局三亚市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科长谢坚告诉三亚日报记者,只有参保的居民在遇到看病住院时才有条件按照政策进行报销。

  如果没有参保,看病住院则不能按照政策进行报销。目前尚未参保人群大多数为贫困人员、边远山区群众。

  “因为各个征收点系统录入的程序,后面有大批量参保的人群会集中在本月10日到15日缴纳。”

  谢坚表示,城乡居民基本医保费征收宣传工作已深入群众。近几年,三亚较好地完成城乡居民基本医保费征收目标任务。

  去年,三亚参保人数已达到41万人,参保率达到100%,实现三亚市城乡居民医保全覆盖。

  据了解,

  ●三亚2019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采取非现金缴费的方式进行征收。

  ●已有缴费记录的缴费人,可在各区征收点刷卡缴费,或在海南农商行ATM、CRS机上自助缴费,还可在农商行的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网上银行等渠道缴费;

  ●新参保人员可在各区村(居)委会等征收点进行参保登记后,进行刷卡缴费或自助缴费。

  国家税务总局三亚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三亚城乡居民医保的待遇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如参保人员患大病发生高额医疗费用,在享受基本医保报销后,对其个人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还可享受大病二次报销。

责任编辑:三亚新闻网

专题推荐

阅读下一篇

89户村民被拖欠百万元种子款 三亚警方辗转三省多市县追回

记者8日获悉,中国—智利自贸协定升级《议定书》自3月1日正式实施一个月以来,义乌海关共签发升级版中智

返回三亚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