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人才 三亚房产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本地新闻 美女图片
三亚多飞网
三亚新闻网首页 > 正文

金融科技三亚论坛召开 助力海南金融人才培养

2018-12-10 来源: 三亚新闻网 举报

为推动金融科技发展,促进金融产业转型升级。12月8日,以“金融开放的新机遇:金融科技创新、发展与挑战”为主题的金融科技三亚论坛在三亚学院召开。来自丹麦盛宝银行、清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新浪财经等30余位金融科技业界专业人士汇聚一堂,围绕金融科技和金融创新的发展方向和技术应用进行探讨,为海南金融科技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建议。

据了解,此次论坛共分为开幕式、主旨报告、主题演讲和高峰论坛四大环节。通过题目为“区块链前沿技术与应用”“金融科技创新实践”“金融科技人才培养思考”的主题演讲和主题为“合作与开放的银行”“金融科技的知识图谱”的研讨论坛,专家学者们针对金融科技的发展方向、技术应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

在金融科技推动金融创新和高等教育领域探索“跨界”合作的新时代,三亚学院快速响应新机遇,立足大学服务社会宗旨,与金融科技领先者丹麦盛宝银行合作共建中国第一家金融科技商学院——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旨在搭建国际化金融科技跨界协同创新平台,为海南及中国金融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三亚新闻网

专题推荐

阅读下一篇

三亚·财经国际论坛开幕 聚焦“海洋经济”发展

记者8日获悉,中国—智利自贸协定升级《议定书》自3月1日正式实施一个月以来,义乌海关共签发升级版中智

返回三亚新闻网首页